香港生活027:水果狂人的香港笔记(下篇)(水果大集)

  火龙果我俩都不爱吃,木瓜吃伤了再不肯吃,杨桃怕酸,榴莲怕臭,山竹不好剥皮……遇到龙眼上市的时候,却经常是2斤2斤的买,饭后一口气吃完,好像没觉得“上火”过,所以我严重怀疑桂圆上火的说法。说到龙眼,香港有一种很像桂圆的水果,叫做芦菇,是从马来西亚或泰国进口来的,几次看到都没敢买,因为没吃过不知道什么味儿,后来一查才知道,这还是东南亚的上等水果,但这种东西蝎子最爱吃,甚至还会有蝎子藏在果实的空隙中把人咬伤,从此更不想买了。以下边上图边聊。
  图1:香港的芒果种类比较多,最喜欢的是产自菲律宾的吕宋芒。青绿色的吕宋芒是芒果中最好吃的一种,尝试过之后,就再也不愿买街上看似黄澄澄的小芒果了,每次准备买水果时,就连啥水果都觉得好吃的某人,都知道点名要买“吕宋芒”。
香港水果
  图2:冰箱里橙子是不能断的,只要快吃完,Ray就开始催着买。看过一本书上写“香港人年平均消耗橙子数量居世界第一,平均消耗法国白兰地酒居世界第一”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得来的数据,但是香港街头确实永远都有卖橙子的。图中的橙子只要10元钱,尽管不大,味道还不错,最近这种橙子已经下市了,只好买十几元3、4个的新奇士橙,新奇士橙大一些,甜度也还好,但是皮厚,我觉得好一点的赣南脐橙要好吃过它,可是下一次吃赣南脐橙是什么时候呢,馋。
香港水果
  图3:香港的苹果有些单调,我觉得最好吃的应该算红富士了吧。其他的美国苹果,无论是酸酸的青苹果,涩涩的红苹果,面面的蛇果,都感觉不是味。看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生咱养咱的地方,想叛变也很难啊。盗版小红苹果战士,不算很好吃。
香港水果
  图4:葡萄是Ray的最爱。美国葡萄就是提子,有红提也有黑提,还有黑加仑。提子味道不错,就是小贵,黑加仑不到20一磅,提子12左右一磅,随便买上一点就要3、40块钱。怀念本科时,每当入秋之后,在学校水果摊上2、3块钱就能买一大盆的巨峰葡萄,然后回来和宿舍同学一起边吃边聊天,我感觉那才是我记忆中吃到过的最好的葡萄,秋天的香港,也会有巨峰么?
香港水果
  图5、图6:以前最喜欢在水果摊看小贩削菠萝,先是刨皮,然后用V型刀转着圈把蒂削下来,这是北方削菠萝的方法,南方削菠萝的方法更艺术,是把蒂一个个掏成小圆洞,然后浸在盐水里,这样尽管麻烦,但浪费的果肉更少。香港没有削菠萝的,要么买削好的保鲜盒装,要么买整菠萝,有品牌的菠萝上会认真挂上一个标签,告诉你该怎么自己削。之前考虑过买个菠萝刀,可是V型刀掌握不好也和菜刀差不多,而高级的菠萝刀切出来尽管好看,却浪费太多果肉,所以一直搁置,有时买来就粗糙的用菜刀削一下,反正也能凑合吃。大的可吃的多些,小的香水菠萝10块钱2个,削完剩不下多少了。另外有个窍门我觉得很管用,挑菠萝时选底闻上去很香的,就是又熟又甜的,哈,之前在北京7学的。
香港水果
香港水果
  图7:草莓,这两盒好像是冬天时候买的了,价格都有点遗忘了,好像是15 for 2,我刚来觉得好惊讶,怎能如此便宜。最近杨梅上市,有次在Stanley看见好想吃就买了10块钱1小盒,回来发现超市里是10块钱3盒……而樱桃现在价格还是有点偏贵啊,不是传说会很便宜的么,期待ing。
香港水果
  图8:香港荔枝还不错,小核的妃子笑现在基本上是8文一斤,图中是传说中的白蜡荔枝,应该是广西产的吧(不确定),味道好,清甜。
香港水果
  图9:对于西瓜这种夏季必须品来说,香港的价格应该算比较适中的,这种西瓜现在有8文一个的,台湾黑美人16文以下,大小适中。西瓜我不会挑,纯凭运气。其实以前都是直接买大西瓜切一半吃的,到这边看到别人大西瓜都是一牙一牙卖的,就没好意思买过整个的大西瓜,下次回北京,要买大西瓜,一切半个吃才过瘾。
香港水果
  图10:牛油果我的至爱,Ray死活不吃,说P味都没有。我咋就觉着有一种淡淡的坚果味呢,很香很上瘾的,有个年轻妈妈对我说每天都给小宝宝喂牛油果,这么有营养又不费牙的东西怎么可能不爱吃呢,价格大约20元2个,最便宜的8元。
香港水果
  图11:这个牌子上写的“加州小桃李”,这这这难道不是油桃么??
香港水果

相关日志:
·FANCIES ★布偶猫在钢琴上昏倒了★ ·香港生活027:水果狂人的香港笔记(下篇) ·香港生活026:水果狂人的香港笔记(上篇)
·香港生活025:南丫岛一半熟悉一半流离 ·香港生活024:饭盒时代的回忆 ·香港生活023:青年节的赤柱烧烤BBQ
·香港生活022:拐角没有咖啡馆的香港 ·香港生活021:香港的校服诱惑 ·香港生活020:深圳,我会在7-eleven等你
·香港生活019:香港海洋公园一条龙 ·香港生活018:薄扶林道春日事件 ·香港生活017:复活节清明节昆大丽纪行
·香港生活016:又爱又恨的香港话之二 ·香港生活015:又爱又恨的香港话之一  ·香港生活014:从头开始学英语
·香港生活013:北京重庆香港过年 ·香港生活012:《军团的女儿》及其他 ·香港生活011:记那些忧郁的足球场
·香港生活010:香港人的唔该SORRY文化 ·香港生活009:香港大学嘅食堂报告 ·香港生活008:香港美食购物初初体验
·香港生活007:香港居民身份证 ·香港生活006:香港搬家记 ·香港生活005:香港租房记
·香港生活004:港岛太平洋酒店 ·香港生活003:香港人的除夕倒数派对 ·香港生活002:赤鱲角机场活力巴士
·香港生活001:港龙航空的哈根达斯 ·香港生活000:香港代购须知2010.4 ·香港生活000:北京我爱你再见
    >>更多内容

3 thoughts on “香港生活027:水果狂人的香港笔记(下篇)(水果大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