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活001:港龙航空的哈根达斯(附经济舱午餐照片五张)

2009/12/29
  话说在前:对于香港,很多童鞋比我熟悉的多,购物娱乐美食,简直是自家后院级别的。写香港生活,如题,只为了记录生活,用我的眼睛去看我感兴趣的事,对于香港和香港人的态度和看法也都是一己之言,不代表任何人和任何组织,无论写的好与不好,都没有任何商业目的,纯属自娱自乐,如果恰好能给准备赴港游玩、读书、工作的童鞋提供到一点点资料和灵感,那更不胜荣幸。完毕。
 
  12月以后,香港进入旅游旺季,我们出发的日子正是圣诞节的前两周。预定了携程四晚双飞的香港自由行,约3000元左右/人,回程的机票放弃,通过精密计算,这样比单程机票+酒店+保险还要划算。
  出发那天早上约好的时间,SS和LY不到7点就到了,帮我们把六件体积庞大重量超标的行李扛下楼。S专注开车,Y极尽贤妻良母之职,很细心地准备了蓝莓面包和菠萝包,路上就被我吃了一个,还给Ray强占了一个,直接导致她二人只能等我们走后去“馄饨侯”补吃早餐,此处省略感激1000字……同时在这里mention一下我们的专业行李箱,是ZQ赠送的两个北京国安队外出背的专业adidas大包(并一套国安队服),所有人看了都羡慕眼红加赞不绝口,毫不夸张的说,它不仅容量大,自身重量轻,不用的时候,还可以变身成一个“扁片儿”,一点都不会占地方,此处再省略感激1000字……
  到机场一切都很顺利,包括超重的行李也没有被特别为难,港龙航空托运行李每人限20kg,其实在家里称就知已经超重,只能去机场碰下运气,托运的美女果然很nice,允许我们一共托运50kg,于是我只从一个箱子里拿出了一点东西提在手里,就顺利搞掂。但是我犯了一个很2的错误,因为知道瑞士军刀不可以带上飞机,特地放在书包外层,准备开箱的时候放进去托运,结果开箱的时候还是给忘了,因为那把军刀很有纪念意义,不舍得放弃,害得Ray跑回去一趟给家人。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又有了神奇的邂逅。
  Ray回去把军刀给家人的时候,我们其实已经出关了,所以我就在那里等着他,接到他给我打的电话,他说,你猜我看到谁了?《富贵门》里演“Mu妈”的薛家燕!很多人都围在那里签名合影。因为我们最近每天追看正在热播的TVB电视剧《富贵门》,所以对里面的卓家大Boss阿Mu姐特别熟悉,她一脸的喜相,人缘当然错不了,估计她是和我们一班飞机,只是多半是头等舱啦,然后直接贵宾休息室,所以遗憾的是我没有看到她,不过在候机大厅又看到一个戴着墨镜的,很像很像“Topman”的男人和他的女友,难道是《富贵门》演员大集合?几天之后买了本娱乐杂志《face》,一翻开就看见几个大字:罗嘉良在北京利兹卡尔顿饭店举行婚礼,《富贵门》演员齐来祝贺。原来如此,那我们看到的Topman看来真的是演员马德钟啦!其实在机场邂逅演员是寻常的事,可是同时邂逅好几个你正在追看,为情节紧张抓狂的电视剧的演员,绝对是一件很令人激动的事!
  登机,无话。咳,我怎么那么稀罕看空姐画的蛋皮脸呢,粉粉嫩嫩的,尤其是这班机的乘务长,好像我的一个中学美女同学。不过,每每感慨:空姐的工作环境确实太差了。从头至尾的噪声,干燥的机舱空气,说不清的辐射,其实做哪行都不容易啊。这是我们第一次乘坐港龙航空公司的飞机,港龙是香港第二大航空公司,可以通过“亚洲万里通”卡赚取积分,英文叫做Dragonair,想想Dragon on air的感觉,似乎还很有气氛。港龙的卖点嘛……我不知道,但是基本是冲着哈根达斯来的……果然是从头到尾一直在发吃的,饮料够频繁,接着午餐,冰淇淋,还得加上兜售机上免税香水啥的,一个有点胖的空姐一趟接一趟来回,风风火火,呼哧呼哧的,Ray说:空姐真是体力活啊。菜单上写的还是蛮诱人的“此菜单由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的秦唐中餐厅设计”,但是经济舱的食物嘛,总也只能是那样,金砖是“匈牙利烩猪配意大利面”,银砖是“彩椒鸭脯配白饭”,尽管只是面条和米饭,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觉得飞机上的饭菜可香可香了。





One thought on “香港生活001:港龙航空的哈根达斯(附经济舱午餐照片五张)

  1. Pingback: 2010年1月月报 « Blog Archive « Hedgehog's Parch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