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白描

这一周算是废了,周一好不容易准备安心列一下论文提纲,结果电脑突然崩溃,于是三番五次往zinniaz那里跑。
zinniaz装系统,安排我们两人玩Wii,再一次认识到,重装电脑是多么令人抓狂的体力活。
吃完Yan做的马来西亚怪味面条和酱牛肉,Ray去做通宵实验,我只好半夜自己回家。
周四去中关村吃了焦叶,发现有个周一“一带一”的优惠政策,也就是说,一个人买单就可以带另一人来吃。
当然下午茶是除外的,但是还是很值,于是想,为什么某些人总是想不开去元绿呢?
海鲜火锅的汤不错,我喜欢吃烤火鸡,他不喜欢,他说他吃了一整条三文鱼。
非要吃生蚝,鼻子碰了碰又后悔,干脆把生蚝放进了火锅里煮。
我跑到冷柜里像挖煤一样,给他舀又粘又稠的冰淇淋,出来的时候鼻子差点冻伤。
然后又第n次说他自己从来没吃过cheese cake,柠檬蜜,以及咖喱,
他一般很想吃什么东西的时候,就是jjww自言自语说自己从来没吃过,然后让别人很心疼去给他做。
那天突然说,人没有羊肉怎么能活。真不知道他脑子里都是什么奇怪的理论。
饭后又说自己好久没吃西瓜了,其实头天晚上刚用勺子抱着半个西瓜舀了半天。
他爹地和妈咪走的时候,给我们做了一大盆香喷喷的麻辣五香牛肉干。
ZQ那天晚上过来干掉了一个toast,以及小半盆牛肉,让我们深刻感觉到刚从米国回来人民的饥饿。
他说有家真好啊,我那里只有方便面。
剩下的大半盆牛肉,我们也在他们走之后的两天之内解决了。
据说我已经学会了这种麻辣牛肉的做法,改天实验。
现在我做糖醋小排真是一绝,但是猪肉太贵。
Ray那天看着移动电视的,猪肉涨价报道,突然感叹道,北大毕业生,卖猪肉那个,怎么那么有远见啊!
然后说,你怎么不写我的语录了,你是不是再也不写我的语录了,周末再整上几条吧!
于是我想起那天我说要去喝M记的雪顶,他说去KFC吧一样的,我说不好,M记有四种口味,但是KFC只有两种,
他说,是么?分别是色素一,色素二,色素三,色素四吧?
还有在布达拉宫对面的药王山那次,一个画家,在对着布达拉宫作画,
然后他就开始高谈阔论说水粉和油画没有区别,都是在一个盘子里蘸上酱,然后画画,搞得我反胃了半天。
还好楼下有个网吧,不然不知道,让mermer等了两天的稿子怎么交待。
结果发现楼下上网只要1元/H,比在家上网便宜的多,而且清晨的时间上网,
网吧里空气老好了,甚至还有暖的朝阳……顺利把稿子,以及修改的稿子,交了。
跑了好几趟银行,有一次发现还有两百多人就轮到我了,去了趟超市,又看了半集TS2,还没等到。
于是一怒之下办了个据说不用等待的金卡,结果下一次去的时候又喜滋滋习惯性地拿了号,
等了半天终于下个号是自己时,才突然想起自己是不用排队滴!
生活就是很琐碎的东西,半年不见zinniaz,发现婚姻生活让大家都变了好多。
以前我们很少谈论有关钱的话题,但是这一次大家都开始聊股票基金黄金房地产。
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陷入了从前认为很遥远的那个世界,人生是很现实的。
如果只能选择一个,面包和爱情,也许我会选择面包,最好还是带馅的。
爱情呢,爱情已经被揉在面里啦。
发现自己没有他space的链接,在这里隆重推荐一下,http://rayandfancies.spaces.live.com/

5 thoughts on “一周白描

  1. LukeHaines
    已经很久没有在你这边留言了
    看到这一句,实在忍不住感叹一下,说得真好!
    “爱情呢,爱情已经被揉在面里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