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活004:港岛太平洋酒店(附酒店海景)

  来港20天有余,每天晚饭后散步时,经过港岛太平洋酒店,都会想起第一天到这里的情景。那时我们的房子还没有着落,对眼下要生存的地方一无所知,仅凭着感觉和经验来探索这个城市,很新鲜也很有趣。
  港岛很拥塞,如果说九龙还有点内地大中城市的宽敞感觉,港岛就是内心里最香港的香港写照。这里的高楼要抬头好费劲才可以望到顶端,而且几乎都没有楼间距,整个城区密密麻麻像个电路板,很多楼不知为何都要建的那么瘦那么细,又因为高而使人异常压抑。港岛经常是一座大厦有多个不同的酒店,搞得我还以为香港的酒店都是如此,后来去到尖沙咀看到那边的酒店,发现还是有稍微大一点的。不禁想到北京的王府半岛,燕京海航,突然觉得好气派啊,它们纷纷孤傲的站在那里,一到夜晚,一排排整齐的窗格灯火通明,就算是开车也要几秒才从一端走到另一端,而眼前这个港岛太平洋酒店,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这座楼究竟有多少是属于它的,四星级酒店的大堂几乎相当于北京学校旁边小招待所的大堂大,只能忍了。
  之所以会预定“港岛太平洋酒店(Island Pacific Hotel)”,是因为沿着酒店所在的这条街往山上走,走到尽头就是香港大学,而我们准备租的房子也即将是在这一带,在这里住下,每天出门找房源就很方便了,把酒店的东西搬到租的房子里,也会很方便。当然,由于港岛太平洋酒店位于港岛中西区的干诺道西(Connaught Road West),门口就有叮叮车可以坐,离上环和中环也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又是快到圣诞节,各地来香港购物的游客增多,酒店也随之进入旺季,我们预定之时还只需600元/日的半海景房,在入住之日已经暴涨到1600元/日,可以算是赚到了。
  进屋行李铺了一地,也就没剩多少走路的地方了,幸好床和洗手间的SIZE还没有随房间一起微缩。我们定的“半海景房”还真是名不虚传,折页型的一对窗,一面全是海,一面全不是海,齐齐地被窗框分割开来……从这点大概可以看出香港人很诚实吧,哈。犹记当初青岛的凯越青旅,也号称在阁楼的书房可以看到海,但是那种“看”是需要在“晴好的天气,踮起脚尖,举着望远镜”,才能看到那几乎分辨不出是海的一点“海”。香港地区的酒店有很多是美式酒店,店内是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这些一次性用品的,但是不知是因为内地的游客越来越多,酒店也开始照顾内地客人的习惯,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品,还是我们住的是英式酒店,总之这些还是有的。香港的电压220伏,电器的插头都是傻乎乎的标准英式三头方插,不过酒店会提供插头转换器,超市和杂货店也很方便买到,因为带了接线板,所以目前只买了两个转换器,8元一个,很便宜哈,我太有先见之明了,所以行李才那么沉的……
  接下来的两天就是出门觅房,这些我在后面会写到,而在酒店的生活基本上就是洗澡睡觉,碧蓝碧蓝的泳池也懒得去游了。另外,在香港有给小费的习惯,小费是服务人员很重要的一项收入,给小费时不可以给硬币,似乎那样是很不尊重人的,在稍微费点心思装修的饭馆用餐,也都需要“加一服务费”,即加收10%的服务费。帮助运送行李的行李员,我们是给了小费的,传说中应该在枕头上放好给清洁员的小费,我totally forgot了。觉得很奇怪的是,几天之后离开酒店的时候,怎么也不查房间有没有丢东西,有没有消费色情频道,直接就check out了,神奇,习惯了在国内酒店前台等半天,难道是人品爆发?早知道我就像Ross那样扫荡一下,把酒店能拿的都拿走,包括那个明显质量不错的插头转换器,哼哼,我真是个爱占小便宜滴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