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的时候很无聊

09/11/25

  等车时很无聊,就随便看看公共汽车站的灯箱广告,两个女孩坐在草地上,一边喝康师傅绿茶一边看书(也可能是统一绿茶),假装很惬意的样子。尽管画面制作的有点粗糙,透着一股子“土气”,但模特女孩却很“洋气”地捧着一本英文书。Ray盯着女孩手里的那本书看了一会说,“她看的这本书,如果我不下点功夫的话都看不懂。”这才注意到那本书的名字叫做《Oscillations in Nonlinear Systems》,我一边乐着一边把它记在手机里,回来查了一下,意思是“非线性系统振荡”。广告女郎真是不可貌相啊,崇拜之情油然而生。话说广告制造商也许从未想过有人会纠缠模特手中拿的书不放,问题是,这么青春逼人又时尚的女孩,喝茶饮料的时候,拿一本《Vogue》啊,《Elle》啊什么的,是不是会更可信一点呢……
  
  四个科学家和一个在芝士蛋糕店做招待的美女邻居之间发生的无数趣事——刚才看了两集《生活大爆炸》,于是又开始了新的追逐,自此彻底放弃抵制美剧了。上期《三联》用了2P介绍它,也许有的科学家自闭,不擅沟通,但他们也有幽默感,会讲黄色笑话,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一点也不比其他人少,我们从《生活大爆炸》里所看到的科学只不过是“顽童的游戏”,科学家似乎也变得“越来越性感”。

————————结结结巴的分分分分分割线——————————————————————
  《女士们》(《Lejdis》),号称波兰版的《欲望都市》。喜剧一部,故事老套,四个渴望爱情的女人,在她们追逐梦想过程中遇到很多波折,然后一一化解,现实问题时恰到好处浅尝辄止一带而过,结局大团圆,故事很轻松。开始前的小游戏Ray终于给我抢到了一次礼品,回答的问题是“说出波兰的四个邻国”。得到一个袋子,计写着“波兰-中国1949-2009”的文化衫一件,2008波兰短片DVD一张,肖邦的童年故事画册一本,小宣传画册一本,白鹰徽章一个,相片夹一个,手机钥匙链一个,波兰贴纸一张,书签一张。值得一提的是那本《肖邦》,我没办法尽数波兰人的想象力,也许在塞万提斯学院图书馆看到西班牙儿童画册的时候,也曾经惊叹过。只是怀疑我们该有多自由——如果我们有把雕塑人物的童年重温的故事,如果我们能把钢琴想象成一张有黑色蛀牙的大口,如果我们能用蚂蚁当作音符。

One thought on “等车的时候很无聊

  1. Pingback: 2010年1月月报 « Blog Archive « Hedgehog's Parch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