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只猫有那么难么

  很想养只猫,但考虑了许久,最终还是弃了。家里有很多卫生死角,床底下,暖气缝里,饮水机后面,柜子顶上,尽管我尽力打扫,还是无法阻止灰尘。考虑到我们的洁癖,隔多久给猫洗一次澡必将成为一个问题,天天洗她肯定会感冒。如果购买一只猫,对街边的流浪猫来说显得很不人道,如果捡一只猫,要先恶补一下体检和疫苗的知识。沙发虽然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但也怕她抠烂,如果靠垫继续摆在那里,会沾上不少她身上掉下的毛。如果有天突然需要生小孩,那一生一次几乎不可能的机会感染到的弓形虫病,但还是不敢忽视。
  小时候养的那只猫,陪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日子,她每天在阳台上晒太阳睡觉,有时去隔壁串门。但只要我一碰阳台的门把手,她必将醒来对着我喵喵叫,她早上起的很早,有时爸爸把她抱上我的床叫我起来。猫在寒冷的秋天,只睡有人的被窝,因为很暖和,但是想到上床这一点,现在我已经不能接受了。以前姥姥家的猫,就放在那里,她有时在屋里,有时出去逛逛,没见她怎么捣乱,也没见添什么麻烦。姥姥每天就嚼点馒头喂她,那时没有猫粮,也没见她缺少什么维生素,毛色也不错。她自己会到外面的土地上厕所,没有猫砂,她也从没把自己弄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