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轰趴,就酱 [图片:秋冬各一]

  周六下午去工体看的国安比赛,晚上还持续兴奋中,所以一直睡到了第二天上午。Ray先起床打开窗户,告诉我下雪了,爬起来,窗外果然白皑皑一片,就抓起相机把手伸出去拍了几张,满地的落叶和雪(如图)。以前都习惯在冬天盼雪了,可雪如此之早,却是根本就没有料到的,按LY的话说是昨天丝袜今天羽绒服,那些在工体附近游行庆祝夺冠和在酒吧过万圣节的人们一定冻坏了。
  起来不久就接到LY的电话问原定在Village的聚会计划改不改变,我说既然天这么冷,那干脆都来我家吧,不是下午么?LY说不是下午,是中午十一点半。我放了电话还想,这家伙明明跟我说的下午一点半,查看了短信,原来真的是中午,看来是视力出问题了。于是匆匆收拾了一下屋子,迎接客人的到来。中午三个亭吃多了,下午就在家里玩,晚上随便炒了两个菜。
  去看了米高•积训《就酱》,关于演唱会准备过程的纪录片。其实觉得这部电影被我看了,有点浪费,如果不是米高积训的忠粉(即使是会哼唱的普粉也不行),就缺乏对电影中很多歌曲的了解,也就没法达到最大的共鸣,因为MJ要求,每个人都熟悉他的歌曲,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而这正是很多歌手做不到的,所以MJ是神,而不是人。我得说,这是一部需要花很多很多年提前做功课才能去看的电影,你必须明白那些歌曲的背景,以及在那些年,这些歌曲伴随着你怎样的成长。但是,又没有浪费,因为,尽管不能了解MJ的内心,至少还有,他的外表,一个看起来不是很像地球人的外表,无论是身材比例,样貌,还是装扮。尽管不能达到最大的共鸣,却还是为他的谦和温柔触动,我喜欢听他轻声说,这一切都是为了爱,上帝保佑你们。站在升降台上,他说,你知道我总是希望更高一点的,那个时刻,他站在高处,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他是所有人仰望的神。就是这样。
  天气骤冷,饭食变得简单高效,有时只给两人煮一碗面而已。底料放上带几粒炸香花椒的,熬好的猪板油一小块,倒点酱油,醋,辣椒油,再多洒些黑胡椒粉。把一小把面条煮熟,卧两个千里之外带来的土鸡蛋,再把新鲜采摘的菠菜切上几棵,至少看上去营养丰富,高兴了连汤都喝完。
  图一,窗外,二层拍摄。
  图二,燕燕提到的上衣,优衣库的一件打底衫,和一件OZ国历险记的衣衣一起买着搭配穿的,童话情结,没辙。毛裙子,芬理稀梦,袜子,muji。

One thought on “下雪,轰趴,就酱 [图片:秋冬各一]

  1. 斯莱丁

    I’m really loving the theme/design of your weblog.

    Do you ever run into any web browser compatibility
    issues? A small number of my blog visitors have complained about
    my website not working correctly in Explorer but looks great in Opera.
    Do you have any solutions to help fix this proble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