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女孩儿长大之后的玩具(俱乐部及个人照片各一)

  文怡说,“买个烤箱吧。如果说娃娃是女孩儿小时候的玩具,那么烤箱就是女孩儿长大之后的玩具,一段段甜蜜的回忆就会因它而开始了。”娃娃和过家家,是女孩小时候不能缺少的东西,当然,过家家游戏也分很多种,通常有“妈妈坐车上班去,我在家里看宝宝”的游戏;“娃娃生病了需要打针吃药”的游戏;“给娃娃洗澡梳头”的游戏等等。

  我小时候不太喜欢娃娃,所以经常扮演上班去的“妈妈”,另外,我比较喜欢一种“开饭店”的游戏,需要真人配合,提供住宿餐饮一条龙的服务。床是一等房,沙发是二等房,桌子底下是特等房——因为带空中花园。菜品除了家常菜,还有特色菜,比如红烧恐龙(并有大中小三种量)。客官先敲门,进屋来殷勤收伞摘墨镜,然后帮着订房间点菜,真跟那么回事似的。

  因为拥有多年“开饭店”的经验,长大了爱做饭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最初做饭时,不理解长辈切菜用左手指弯曲抵住刀的手势,做多了慢慢才明白,流传下来的姿势是最好的姿势,一刀两刀不觉得,切很多菜,只有这样切才最均匀最迅速;最初做饭时,喜欢自创各种新奇的搭配,做多了慢慢才明白,流传下来的搭配是最好的搭配,比如鸡蛋和番茄,冬瓜和海米;最初做饭时,总想尝试不常做的菜品,有时成功有时失败,做多了慢慢才明白,能把一顿家常菜做的有荤有素像模像样,才是真正见功底的事。

  美食博客的照片总是拍的诱惑而令人馋涎欲滴,可是看多了也就是那么回事,有时为了食物坚挺好看,半熟或生食留影早已经不是秘密,当对美食的追求,变成对餐具摆设的追求,变成对相机、镜头、像素的追求时,就又该回归了,回归到仅仅是坐在饭桌前,单纯用嘴巴感受美味的游戏里了。眼球总有麻木的一天,但一日三餐,胃顿顿都不愿凑合,不断的学习和练习,才能不断的进步。

One thought on “烤箱:女孩儿长大之后的玩具(俱乐部及个人照片各一)

  1. Pingback: 2009年8月,非学术月报,总第20期 « 留下且西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