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BBY IS…

  女友对我说:我的男友中了白毒和绿毒(滑雪和高尔夫)。女友新找了一个男人,对我说:我的爱好是摄影、艺术、旅行、话剧、运动,他的爱好是摄影、艺术、旅行、运动,我们的爱好有百分之八十的契合度。女友对我说:某个女明星因为男友而爱上了美式桌球。
  闲暇的时候,数了数自己的爱好,发现都不太能登上大雅之堂,有一些甚至难以启齿。比如说我爱好在网上通过博客偷窥各种人的生活;我爱好在吃饭的时候喝些水;我爱好在便便的时候看一些图画篇幅较大的书。当然,我还爱好注册各种没用的网站,但是每当在网络上填写注册信息的“爱好”一栏,都会有点为难。到底填写什么呢?
  如果我说我爱好摄影,我会觉得不好意思,因为我又不懂光圈,又不懂快门,那么多扛着大炮的人才是真正的摄影爱好者啊;如果我说我爱好长跑,最多的时候,每周也坚持不了三天,比起村上几十年的跑步经简直是小儿科;如果我说我爱好写作,遇到像咆哮女郎柏邦妮那种每天至少更新17篇的博客大王,就是小巫见大巫;如果我说我爱好读书,每年像模像样的书也读不过40本,说出来都觉得丢人;如果我说我爱好烹饪,各路大菜一律不会,就连家常便饭都经常拿捏不准火候;如果我说我爱好旅行,和他出去简直是个拖油瓶,只是被动的跟随者,还不停叫歇;如果我说我爱好音乐,最近流行什么歌曲充耳不闻,歌手八卦浑然不知;如果我说我爱好电影,各种经典只是一路错过,聊起来都是摇头没看过。
  老公说,他之所以要追我,是因为刚认识我时,问起我的爱好,我说爱发呆。这一点,我觉得非常感动,可是事实上,我是多么想拥有一些高尚且令人羡慕的爱好啊!于是每当用英语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就编出一些爱好,比如打壁球,攀岩等从来没有参加过,或者只偶尔参与过的事件。我发现当我说出这些爱好的时候,英语课上每个人的目光里都充满了渴望,有些人的眼睛里甚至折射出了嫉妒的光芒。
  可是私下里的那个我,依然一如既往地爱好用洁厕灵刷洗马桶,爱好把东西分类整理,爱好走路的时候胡思乱想,爱好吃瓜子吃到舌头起泡。悉数了一下,老公的爱好如下:小资电影,文艺书籍,足球,电视,户外,吃辣。其中有一些爱好,是不是听起来就感觉很高尚呢!如果这样看来,我们的契合度竟然为0呢!甚至大部分的爱好还是死对头,天知道我们是怎么生活在一起的。我们也曾经一度想培养一些共同的爱好,可是至今还没有成功。
  有一次给苏珊娜讲英语的时候,发现她的英语课本里有一课是MY HOBBY IS…我问她的爱好是什么,她说她的爱好是帮妈妈做家务(help mum),和帮助老人(help the old)。我在泪奔之余感到非常惭愧,并且感到自己在她面前变得很渺小。

3 thoughts on “MY HOBBY I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