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在盒子里消磨掉一个感恩节的下午

  真的入冬了,极不情愿地从毛绒绒的衣兜里伸出手推门,进屋。靠窗的位置又被占了,就在旁边的小桌安顿下来。尽管论文刚到8.0版本,但无论如何也要更新点什么,盒子昏暗的卫生间里,我盯着断食体疗的镜面广告想。
  今年冬天他给我买了两顶帽子,一个是红色的ARCTICFOX,戴着它,像顶着一团欧洲的火;另一个是棕色的优衣库,戴着它,像顶着一坨亚洲的粪便。它们的共同点为,都是纯羊毛的,这让我在整个冬天再也不可能感觉到寒冷。配着一壶茶,抠下趣多多表面上的巧克力豆,一颗颗仔细的嚼。边嚼边虚构了一个心理年龄为16岁的场景:如果一个圣诞节,能够在雪花飘落的白色背景中,去夜场影院看《魂断蓝桥》,在无比熟悉的《一路平安》音乐里,度过温暖的平安夜,将是多么令人愉快的一件事。我的桌面也已经换上了雪橇砖房,屋内跳动的火光,华贸比我要早一步,上次回家看到了灰姑娘的马车和王子的城堡,这几天旋转木马应该也送到了吧。
  上周谢晋电影周,在百年讲堂看了两部电影《牧马人》和《高山下的花环》,本周则是“怀旧”电影周,三部电影分别是费雯丽的《魂断蓝桥》、希区柯克《蝴蝶梦》和范冰冰《回家的路》。2007年7月17日夜,我和老公在西宁开往格尔木的绿皮火车上遇见了Inna Braude和她的男友,当然,当时我们并不知道Inna是谁。老公和她谈电影,淡去新街口的小店淘盗版碟,谈得很投机。她说她是副导演,我便问她正在导的电影,她说《Waiting in Beijing》,当时还没有关于此片的宣传,亦从未听说过这部电影,之后我俩带着他们在格尔木的小饭馆点了土豆烧牛肉,一起被大巴的邪恶少数民族司机骗钱,帮她在小超市挑选护发素,住在10元/人的格尔木宾馆的床位上度过下雨的夜晚,用矿泉水瓶盖分享他男友随身携带的Johnnie Walker。因为外国人入藏要办理通行证,我们没能在青藏公路上同行,继而在拉萨,北京东路上的八郎学,再次相遇。现在想起来有点意思,我们的共同点是光透的T恤里,都没有穿文胸。一年多后的北京,上映了《北京等待》,我说我们去看吧,可是错过了,查了一下,副导演果然是她。

5 thoughts on “入冬,在盒子里消磨掉一个感恩节的下午

  1. Pingback: gracedou » Blog Archive » GeoWHY十一月月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