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于自闭和不自闭之间

发现再这样走下去,我已经自闭到连和理发师沟通都很困难的地步。
有一次和女盆友谈论习惯的交流方式。
当和陌生人在一起时,我会不停地说话说话,请分析:为什么自闭的我却不选择沉默。
女盆友说,因为你很慌,你害怕交流,所以才拼命掩饰自己。
正常人没有交流障碍,不需要着急沟通,可以很随意地打开话题。
当我和一个比我还自闭的女盆友在一起时,我想撬开她的嘴,发现比登天还难。
可见纯粹的自闭也是很自在的,只要默等别人撬开她的嘴即可。
我,介于自闭和不自闭之间,想沟通时总是辞不达意,想沉默时又怕别人发现我的自闭。
从本文的开头可以推断出,近况是把头发剪短了,诱因是《Mina》的3月刊封面宫崎葵。
读完几期《Ming》之后,我们俩都有点不想买《城市画报》了,要不是因为几个专栏,估计早就放弃。
可是就连专栏的作者这期也纷纷拧巴着说交不上稿。
不过好在刚因为找不到好杂志读而困惑,就在光合作用买到了《O2》。
优点是文字和图片的颜色和排列方式很舒服,缺点是太MUJI了,
“极简”虽然会上瘾,但还是快些想办法找到属于自己的东西为佳。
首博的展览不错,青花的记忆,元代的70几件青花瓷,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
他监督着我给每件展品都拍了正面、侧面和大头的犯人照,说要回来仔细研究。

2 thoughts on “介于自闭和不自闭之间

  1. 大豆

    跟主题无关的留言
    我也刚去了上海博物馆,看瓷器的时候小心翼翼,觉得大声说话就会毁了这些精美的物件。
    想古代劳动人民怎么这般伟大!

  2. Pingback: GeoWHY 09年4月月报 « Life@Earth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