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

北京冬天的样子从回忆里拆封
  西海,冰上行走,可以从湖面接近望海楼。凹凸不同的冰面就好比在一阵冷风吹过的瞬间突然凝固,依旧蕴藏着巨大的能量,等待着某个瞬间的爆发。如果不是恰好弯腰拾起拳头大小的冰块,就不会推翻对第一触感的想象,原来竟出乎意料的温和干燥,然后才逐渐被手掌的温度融化,释放出本应有的潮湿寒冷。这里封存着记忆中北京冬天的样子,无论面对哪一个方向,冰面上的巨大裂缝都会自脚下向远处延伸,漫不经心,却深刻至极。透亮的冰镜让你的脚步因怀疑它的厚度而退缩,用硬物尖戳,只留下雪白色的碎痕,这才明白,一切都坚不可摧。

重庆德庄火锅“青一色”初尝
  德庄新品,“青一色”初尝,点餐后众邻桌集体效仿,重庆妹子娇滴滴的声音喊向厨房:今天全是“青一色”。中心浓郁厚重的白汤,外锅倒满尖椒碎和青辣椒调和的青绿色辣油酱料,一盘腌渍德庄肉片,一股脑儿倒进白汤熬煮,水再次翻开,舀一勺在添了粉皮、香葱和香菜的汤碗里,闻一下,浓香四溢,尝一口,肉嫩而入味,汤鲜浓可口。然后是赠送的羊肉片,再点涮几片切得方方正正的德庄毛肚,七上八下之后,脆生生的口感令人由衷大呼过瘾,然后是金针菇、冻豆腐、青笋和红薯片,最后是茼蒿、小麻花,餐中服务员善意提醒,别忘了免费的自助水果,于是西瓜桔子吃了个够,满足的冬日傍晚,出门赏12年一遇的浑圆月亮。

盒子里的超八毫米胶片空间
  热闹的盒子,剑桥Super 8的获奖短片集,第一排的好位置,完美的下午。走进8毫米的世界,轻快的音乐中来到无垠的雪山上,看辛勤的印第安人采集巨大的冰块,来到集市上做成色彩斑斓的刨冰,开心了整条街的孩子;小女孩巨大的眼睛拾起DV探看个究竟;操着成都口音的黑人,和中国脸的美国人相爱;玩偶演绎的简短美国史;女吸血鬼的工作同样值得尊敬;异型草莓的砖头反攻;单身太久者的完美臆想;最喜欢的,还是《Autumn in Flux》,跟着滑板的速度欣赏加拿大美丽的秋天。

3 thoughts on “周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