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遁走

{秋意}
天蓝的有些耀眼,早晚秋凉,诉说城市的个色。不得不妥协的人,抓一件针织衫套在T恤外面。
傍晚兴起,散步至北京工商大学,发现东西区间新整修的马路,以及临街各式各样的消费场所。
KFC、过桥米线、7-11、大鸭梨,西区的小东门,竟然就开在避风塘的一层。
暗自庆幸,读本科时这些都不在,不然不知我等凡夫俗子,要多费多少银子在这些场所。

{九月}
犹记东区公主楼下面,有个两三坪的小果摊,跟着女生从西区搬来,生意才得以持续兴隆。
大四那年爱上葡萄,红提、黑提、秋红、马奶。九月,巨峰一律开始变得很甜。
原本这时只吃硬桃的我,也学会拿个饭盒,在二楼的水房,用免费的自来水哗哗冲葡萄。
一同在水管下冲洗的,还有两条在我的野蛮换水方式下,总也不死的金鱼。
尽管过去的日子依旧历历在目,但是今天的我们,已经很少再唱二十岁时的歌。

{狂奔}
L’Amour en fuite,DVD外封上的标题是《爱情长跑》,谷歌法语,把en fuite翻译成逃跑。
爱溜走,流逝,似乎更能传递安托万系列的主旨,因此,宁愿叫它的另一个中文译名《逝去的爱》。
一个男人在地下室的电话亭里,捡到被撕碎的照片,回去把照片拼好后,无法自拔地爱上了照片上的女孩。
他想了各种办法找到照片背面的摄影师,向他打听女孩的下落,期间遭受冷眼,被人误会无数。
最终来到照片上的女孩萨宾身边,却如所有的爱情一样,争执,吵闹,分开,和好。

{优雅}
和做律师的初恋女友在火车上的相遇,对已逝婚姻的挽回尝试,处处令人感动的细节,展示了安托万的爱情哲学。
安托万送儿子去学小提琴时,鼓励他好好学习,儿子问如果我成不了音乐家如何,他说,那你就只能成为一个音乐评论家了。
办理离婚手续时,前妻从律师室出来时向他挤了挤眼睛,那双温柔漂亮的大眼睛,让人内心充满了温暖。
为什么法国人在爱来临的时候,对待爱情如此狂热,在爱离开的时候,却又能面对得如此优雅。

{分享}
影片在音像店里,伴随着橡胶唱片《逝去的爱》的声音缓缓落幕,试音室里的情侣,和试音室外的情人,双双拥抱。
Love is What,不禁想要弱弱的问。刚收到LY发过来的中秋祝福垃圾短信一条,却因为最后的几句话没有立刻删除——
能牵手的时候,请别只是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只是手牵手;能在一起的时候,请别轻易分开……
法国Cube工作室,有一则动画短片叫做A quoi ca sert l’amour,中文名字叫《爱情是什么》
哭哭笑笑的爱情,法国式的浪漫,天高,云淡,风轻的日子,就适合看这样的片子,适合好好抓住易遁的爱情。

2 thoughts on “时光遁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